2012年11月4日 星期日

「如果你想跑步,就跑個一里,如果你想體驗另一人生,就跑一場馬拉松吧!」

曾經得過4次馬拉松奧運金牌的捷克選手Emil Zatopek說:
「如果你想跑步,就跑個一里,如果你想體驗另一人生,就跑一場馬拉松吧!」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也都可以藉由不同的體驗創造與完成人生。
今日終於體驗到Emil Zatopek所說的另一人生---馬拉松。
與之前設定的目標與結果並沒有相差太遠,測試了自己體能的極限,也知道自己該努力的方向。
過了半馬折返點,我告訴我自己,現在是一個人開始跑了。

馬拉松過程中你會有很多夥伴,
在中途離開,
也在中途加入,
但他們都會告訴你,"加油"
多麼簡單的兩個字,但在繼續"堅持"的跑道上,那份湧至心裡的感受,甚過於"能量包"。

完成25K,在折返點"天祥"停了下來,那時我已經知道這是我今日的終點。 
忍著肌耐力不足的雙腿,拖著疼痛與快抽筋,我知道我該在這裡休息了。 
我告訴我自己我做到了,今天我終於得到了另一場人生的體驗。
而我也開始在心裡盤算,接下來完成這場"全馬"的計畫。

薰衣草森林企業執行長 王村煌曾說:
[如果你沒有被服務過,要怎知如何服務別人呢?]
這是一個重實踐於生活於工作的幸福企業,對員工的期許與鼓勵。
但這不也是另一場人生的馬拉松嗎?

人生的任意門,一直是開啟著。
它沒有因為任何人而開啟,更不會因任何人而關閉。
你的人生任意門,需要你自己帶著鑰匙,打開它,體驗它,挑戰他。

非常謝謝"銳鳥家族"的夥伴們,耐心等候語會前會後的鼓勵。馬拉松有你們陪伴真好!

還有讓你等很久的親愛的,
當我傻傻看著你,
對你微笑,
其實我是想跟你說
"有你真好,謝謝你的陪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