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2日 星期一

家還是最溫暖

昨天下午回到家~二哥二話不說,要我等他,他要去挖竹筍給我帶到台北。
我說不用,但他堅持。這讓我想到我媽~她以前也是這樣照顧我大哥。外地遊子回到家,總是希望讓她們感到家裡最直接的溫暖。
他的堅持那份容顏,讓我想到媽之前都會給大哥一樣的關心,我這個遊子,今天也感受到那份感動。
二哥還要二嫂幫我蒸熟,讓我帶下來,我怎麼好意思,於似乎我自己蒸熟,一半當涼筍,一半煮湯或者熱炒都可以。
這些份量夠我吃一週了~~
沒有了媽,我卻多了幾個媽幾個爸,這就是老么才有的吧!

  

原來,大姊夫也在菜園,過去跟他打招呼,問我說:『蕃薯葉要不要啊!』~
盛情難卻,我當然說好~我的姊夫們真是沒話講,真的把我當作親弟弟一樣對待~
而我們也從來不會覺得她們是外人或半子,他們就好像我們陳家人~雖然他們不姓陳
而我也是像他們看齊~期待有一天,我也可以給我的另一伴,她的家人一樣的感覺。
這地瓜葉也夠我吃好幾天了~我看這周真的是滿滿的幸福。



最感動的老爸!你的大黃瓜,雖然真的黃了點,但是,你讓我好感動啊!
見你老邁的身軀,帶著你的收成,從菜園走回來那刻,我真的好想過去抱你。
但是,我知道你一定會不知所措...................
跟著你蹲下身來,處理你的菜,
你說,要留下來吃飯嗎?
我說你要煮喔!好啊!
你說,哪我煮麵給你吃~
好久沒吃到你煮得麵~爸爸的味道~『重鹹』
雖然『重鹹』,但也只有你才煮得出來,
頓時心裡真的,心小小地酸,又大大地甜~
眼淚已經卡在眼眶了!
我好久沒有陪你吃飯了~覺得自己很不孝。
怎麼讓自己忙成這樣,連陪你吃飯的時間都沒有。
這周起,我每週都會回去陪你吃飯。好嗎?



累了~可以回家!
累了~更要回家~家人永遠是我心中的支柱。
雖然你們不知道我的內心有多麼勞累,但是,你們暖暖的,簡單的,滿滿的關心~
這一切都消失了
打起精神面對現實生活的挑戰。
因為有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