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3日 星期一

這麼年輕,為什麼會選里長

最近,有里民這樣問 ?
"這麼年輕為什麼會想選里長?"

我今年40歲,已經不算是年輕;
老人照護必須更關心,做得更好,而且很急迫;
小孩的學習與課輔安親,可以從小培養,尤其是新住民的家庭;
我將用"社區營造"來改變里上環境、弱勢照顧以及提升終身學習。
而我一個人是拋磚引玉,我來帶領,更需要大家一起來。

以上,是我的初衷也是說明。

而也有聽到這樣的質疑?

你都沒在里上出現,是為了選里長才回瑞芳?
你這麼年輕什麼都不會,怎麼當里長?

以上,並沒有打擊我的熱忱與信心。

我必須告訴各位,志強從未離開過我們的瑞芳,戶籍40年沒變過,唯一只有從408號轉籍到410號。

我一直在瑞芳,是為了選里長,才必須讓大家知道我的經歷、背景、以及想為龍山里服務的初衷與願景,沒能讓大家認識,是因為我跟平常人一樣是早出晚歸的上班族。
我一直在瑞芳,在100年開始投入我的故鄉志工行列。新北市政府觀光導覽人員,在100年開始,成立"水金九導覽志工",我是最年輕的志工,不分假日平日,挪出時間參與服務。


我一直在瑞芳,在102年參與瑞芳區漁會的漁業志工行列。並代表瑞芳漁會接受新北市政府授證以及向媒體說明與介紹深澳漁港"落日夜釣"旅遊行程與漁港美食



我一直在瑞芳,102年參與瑞芳老街文化觀光推展協會,成為協會會員並擔任監事職務,更是瑞芳老街工作推動小組的成員。提供自己所學與經歷,並建議推動彩繪造街與文創活動來再造老街,也不忘關心老街人事物。




或許,我不能讓所有人都認識我,但我一直在瑞芳
默默的為我的故鄉努力付出,能和一群志同道合的夥伴,共同來為瑞芳努力,盡自己所學與付出我已具備的公共事務能力。
或許,從今後還是有人不認識我,但我仍會一直在瑞芳
也正因為相較年輕,所以更要拋磚引玉,期待更多年輕人關心自己鄰里,集合大家的力量,讓我們天天生活的家鄉,在每個方面,都能更進步;老人需要被照顧,小孩需要被呵護,環境需要更安全舒適。


新北市瑞芳區龍山里里長參選人    陳志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