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7日 星期三

機會是給有勇氣的人

林肯說:
"我的生活經驗使我相信,沒有缺點的人往往優點也很少",又說:"卓越的天才不屑走一條人家走過的路。他尋找迄今沒有開拓過的地區。"

美學大師蔣勳:
"最快的路不一定最近,最好的路不一定最平。順著心走,順著路走,順著勢走,會走到最適合自己的方向。"

我說:
"路一直在,不是筆直,也不是只有曲折;路卻因為有勇氣的人,在每個路口與轉角,選擇繼續前進不後退,而有屬於自己的康莊大道。"




里長選舉,是一個新的挑戰,也是我的選擇。

縱使,在老家開始,面臨傳統里長的世襲與人情包袱,34個里中,最艱困的選區;我仍然堅持改變現狀才有未來,推動社區營造才能有新的氣象。淳樸的瑞芳,因為有我可以注入新的動能,在老舊社區中找到新活力與延續父執輩們的礦工精神。

在未來必須更積極努力與里民溝通,不要害怕改變,不用擔心年輕人沒經驗;反而,一個在都市打拼的年輕人,想要讓家鄉與都市接軌,更有相對的經驗可以讓社區動起來。
不用擔心改變,因為大家都知道,這世界上唯一不變的就是變。唯有去帶領改變,不斷的嘗試,才能變出與完成我們心中的想像。
安逸也是一種選擇,我們可以保留現狀,但也可以知道與理解,現狀就是我們不會不好,也不會更好。
為了讓社區得以更好,想要讓里民老有所終,幼有所養,我們一定要改變。
面對舊里長傳統世襲的競爭,壓力很大,但我只有心懷期許,有堅持才有希望。

新北市瑞芳區龍山里里長參選人  陳志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