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8日 星期六

故宮-夏卡爾

20110528,故宮-夏卡爾。
喜歡藝文與深覺對藝文的渴望,來自於自己的缺乏。有道是渴望來自強烈的缺乏。
回首自己成長的過程,因為環境受限,在瑞芳這個小鎮,藝文對家人來說,簡直是一種遙不可及的東西。
原來這是我一直沒有機會吸收藝術文化的原因。
深感如此,更不能讓這樣的現況繼續發生下去,更不能讓品妡也在藝術與人文上缺席。
為什麼呢?
理由很簡單也很實用。。。
社會是現實的,不可否認。人與人之間,越來越功利。家人與家人之間越來越疏遠。
現在的教育已經功利多於品德,這樣的教育環境非一朝一夕能再改變,但在家教這個部份我可以努力。
每件藝術品,都有感人的故事,更有其可以讓我們深思藝術家想表達的情感,或意境。
這可以讓我們在為人處事上,多些細心,多些耐心,多些感恩。
透過藝術人文建立一個橋梁,鏈結我與品妡,家人與家人,最重要的還有品妡與她的未來。
夏卡爾的畫,豐富的色彩,或許小小年紀的她,沒有深刻的感受與思考,但種子早已播下,而我等著她發芽,我努力的灌溉,而我是永遠的園丁。
畫豐富了我的心,帶我到夏卡爾的世界,雖然,生活或人生是有喜怒哀樂,但我們是可以豐富鮮豔的顏色來畫自己的人生。
而不是黑或白,那麼的絕對。
這是快樂的一天,因為你們開心。感謝彥竹的用心,讓我們能一起感受夏卡爾的饗宴。
回家的途中,小妡(因為我是大妡妡(猩猩))竟然玩起來123木頭人喔~還要我當鬼,並且在當下拍照,這一點真的跟我很像,常天外飛來一筆。
   
還有一點也超像,熱絡起來就話很多,哈~~~~~~~~這叫做有其父必有其女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