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7日 星期六

給我們一條安全的道路? 好嗎?

當您在每天必經的路上,會擔心安全嗎?

如果一條路不安全,您會更小心嗎?
一件交通事故的發生,不管是否有人員傷亡,都不樂見。
隨著觀光客的大量湧入瑞芳,車流量已經嚴重影響到瑞芳的市民生活品質與安全。

今年在瑞芳區龍安里一坑路,前往62快速道路入口路段,已經發生過兩次的翻車事件,加上去年底一起,總共三起。(瑞芳區龍安里網路辦公處)

在地林裔綺市議員也非常關注,這一直來的翻車事件,於上周已會同新北市交通局於現場會勘,尋求給我們一條安全的道路之解決方案。
每個人都很重視自己的用路安全,但卻也忽視了自己應該負責的責任,我想這也是交通警察單位一直在宣導道安的重要性。 或許十次車禍九次快,但往往開車、騎車奔馳的瞬間,徹底忘記了要慢。

談談自己的龍山里吧!

去年與今年初分別像向瑞芳分局申請了里內所屬路段"逢甲路"的交通事故統計。
分別整理如下表所示:
















依據103年03月31日各單位(新北市議員林裔綺、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交通大隊、新北市政府瑞芳區公所、新北市政府瑞芳分局、新北市政府瑞芳交通分隊)會勘所作成決議,不設測速照相,先增設立標誌警示"常有測速照相"。 另執法部分, (1)由瑞芳分局交通分隊曾對該路段編排移動式測速照相勤務。 (2)該路段加強機動取締各項違規。









去年瑞芳分局的確有加強逢甲路段機動取締各項違規,當然有成效的遏止各主違規,包含改裝車噪音,這是我印象最深刻的。大幅改善了改裝車的噪音問題。 我知道警局每位的勤務繁忙,也常同理心他們的功高勞苦,可是針對交通事故不但沒有降低,反而增加,這點是不是各單位必須認真的來研議改善之道呢? 執法部分,一整年來,移動式測速照相完全沒有執法。呼嘯而過的車輛依舊,除了機動取締那段時間的安份,其他的時間一如往常的"ㄆㄟ"啊! 每次要麻煩警局真的很不願意,但我是很認真的想知道,真的都沒有辦法處理嗎?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有認真的關心地方嗎? 是否應該由新北市交通局主導,與各單位同心一力,檢視瑞芳各路段,給我們一個努力的方向與計畫,依時程、依進度、依方法階段性的完成一份對瑞芳交通安全的計畫呢!

我真的希望車禍可以降低,103年到104年很明顯的數據顯示,交通事故是增加了,證明103年03月31日的會勘結果並沒有改善龍山里逢甲路段的交通事故。


我真的希望統計的數據是要拿來作為讓一件事項變得更好的工具,而不只是淪為數字的紀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