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7日 星期六

改變,從這"里"開始

瑞芳,是個淳樸的鄉鎮。
從以前到現在,唯一比較讓人感受到變化的,就是觀光客變多。

觀光客變多,有國人以及來自其他國家的觀光客;還常常有台灣人把九份以為就是瑞芳的全部。觀光發展帶來的影響,改變了住在瑞芳妳我的生活,也讓我們必須想想,瑞芳的未來改變。

更讓我關心的仍然是,老人化與少子化的未來,而在我們瑞芳更是能深刻感受大於都會區。

龍山里老人人口,在官方統計,60歲以上將近有350人;另外以義方國小我的母校,學生數到今年也才110人左右。再再顯示,我們不能不關心我們里上老人的老年生活,與小孩的教育學習培育。

改變,從這"里"開始;未來,就在"龍山里"。

身為在地「囝仔」長大,我有個心願,老人有人顧,「囝仔」有人晟。

當然里上的硬體設施,居家安全也是很重要的事務,況且,有好的社區環境,再加上人力與軟體的配套,才能打造新的氣象。
有一天,我老了,我也需要有人照顧,除了自己能照顧自己,我們應該可以建立一個互相照護的網路,彼此照應。






有多少年,龍山里還是保持現狀?
有多少人,想要讓龍山里變的更好,卻苦無開始?
有多少希望,期待我們的生活環境除了現狀,還可以更好?

里的改變,就是現在。
讓我們除了服務龍山里,更有機會與能力來打造龍山里社區營造。
改變,就從"龍山里"開始,讓我們大家一起來為家人建設我們的里。
請您給我建議,我們來執行,請您給我機會,我們來改變。

新北市瑞芳區龍山里里長參選人   陳志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